Monday, February 2, 2009

擅闖沙登醫院殮屍房‧內長:一旦證實違法‧2副部長或受法律制裁


擅闖沙登醫院殮屍房‧內長:一旦證實違法‧2副部長或受法律制裁
2009-01-25 17:10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73912?k=賽哈密

賽哈密:若首相署2名副部長一旦證實違法及11名警員一旦證實濫權,他們將會受到對付。(圖:光明日報)
(柔佛‧新山)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表示,沒有任何部長或行政人員能凌駕法律之上,違法者必須面對後果。所以,首相署2名副部長帶領家屬擅闖沙登醫院殮屍房,拍攝在扣留所離奇斃命的印裔青年古甘屍首照片的舉動一旦證實違法,他們很可能會面對法律行動。

另外,他說,若調查顯示,扣留室的11名警員有如傳說中的濫權,造成古甘斃命,他們也會受到對付。

他表示,政府嚴正看待古甘在扣留室內離奇身亡的事件,而警方已在調查有關案件,並會對付涉及者。

涉嫌闖入殮屍房的2名副部長分別是拿督迪溫馬尼和慕魯基亞。

賽哈密是於上週六晚上在新山出席一項有關內安法令的解說會前的記者會上,作出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支持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的決定,但是他認為關塔那摩灣監獄不能與大馬的甘文丁扣留營相提並論。

他表示,收押在關塔那摩灣監獄的人沒有地方散步,而且雙腳扣著腳鐐,甚至無人知曉遭扣者已關在該監獄。

不過,他表示扣留在甘文丁扣留營的人士有機會在營內散步,他們被扣留並送入甘文丁扣留營的消息也被報導,所以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我們在做事時,必須考慮到大部份人的利益。我寧可照顧2600萬人的利益,勝於照顧20至40人的利益。”

光明日報‧2009.01.25



星洲日報‧2009.01.31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75941?k=賽哈密
回應印裔青年古甘在扣留所斃命的問題時,賽哈密指出,民眾必須瞭解古甘的確涉及罪案,而任何人士若有不滿都應該先讓警方介入調查,政治人物更不應該趁機搞局博取宣傳。
警員若濫權將受對付
“最重要的是政治人物不要轉換罪案性質,把犯案者轉變為受害者。在現實生活中,許多民眾是罪案的受害者,也有許多警員為維護社會安寧,犧牲了寶貴的生命。”
他說,既然古甘涉案,警方將會進行調查以還他一個清白;如果警員在查案過程中涉及虐待古甘,那將是另一宗案件。
他強調,所有人在法律下都是平等的,查案警員也不能踰越法律,警員若濫權,一經查證將受到對付。

No comments: